close

 

Whistler 夏天的惠斯勒全景

先放上這張~~對大家來說 


惠斯勒是溫哥華最著名的景點了吧⛷

因為他曾被票選為 


北美最佳滑雪場地之一】🇨🇦

2010年的冬季奧運會】 也在這裡協辦喔
 




好拉 言歸正傳 
事情是發生在2015年的6月22日

兩個大一的小女孩 提早考完期末考 
趕在 ⟨暑假前⟩ 機票較便宜✨


從台灣搭 華航 CI32 
22:35 從 台北 🛫 溫哥華

 

 

整理好行李與心情 出發摟~

✔︎第一次自己出國 一出門就是五千七百英里遠~
✔︎體驗第一次的通過跨日線 🌗
 

 沒錯 我睡死了喔此圖為家人報備用 真是亂拍一通喔🐼

 
10.5小時 的飛行
 晚上的班機 睡醒當地時間還是晚上
 只是加拿大日落時間晚 
 所以天還是亮的☀️

 

 

▸ 說到報備 這是我們的sim卡

出國前先在台灣上網訂好
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 但是是最快寄來的
電話號碼寫在卡片的背面 

為了讓家人放心 (很重要👨‍👩‍👧‍👧
提早把網路買好 號碼存下來 以防萬一找不到人

 

▸ 你們是跟學校和Homestay聯絡的?

我們找了【美利達代辦
幫我們跟學校註冊🏫

依據需求 實現了兩個18歲女孩
住在同一間Homestay的願望

一到機場就有 接機人員 舉著我們的名字
個別確認身份沒問題後 
接我們到住宿地點

然後一下車看到轟爸轟媽站在家門口
很大力的跟我們揮揮手  好可愛呀~
 
 

▸ 後來到達 Homestay🏠

房間有窗戶/桌子/櫃子/大鏡子/木質地板 大小剛好

廁所是共用的 很美
非 常 大 間

可我忘了拍🛀🏼

 

跟轟爸媽自我介紹

還有另一個來自墨西哥的室友叫 Karla 
之後就很累的各自回房間 洗洗睡了🛁

 

▸ 2F客廳的部分

看著電視播著全英文的CNN新聞📺
天哪我在哪? 我在全英文的國家!

我要怎麼說話 ?
嚇到不知道怎麼做自己了拉

 

 

▸ 一日之計在於早餐

因為第一天可能有點緊張

我的胃有點害羞
所以只吃了這個

其實吐司很大片 
✔︎抹上花生跟巧克力醬(肥(但好吃(管他勒😼
✔︎搭配冰蘋果汁

 

 Katie吃的麥片

還是其實這是我隔天吃的?
沒關係拉 沒人知道拉

我想說的是
早餐有很多種選擇
轟媽Emma有個櫃子都是放早餐
我們可以自己選 每天都會帶一根香蕉去學校當點心


🍌【一天一香蕉 便秘遠離你】🍌

 

▸ 吃飽飽 上學去

其實第一天我們沒有買這種票
是轟爸給我們零錢投公車🚌

這種
【 one zone票 】可以在超市買的到
都是一本一本賣的 上課來回 一天撕兩張

於是我們兩個人就收集了兩顆台灣土鳳梨

 

 

 

▸ 發了課表✍🏼

到了【ELS溫哥華校區
辦理入學 確認身份 開始/入學分班考試/ 

當天有 
考筆試(選擇題和作文)跟口試
在筆試開始前 老師先跟我們聊天 
順便機會教育教了一個新單字

Jet Lag   時差⌛️

可以形容我 能用一整天的單字!

 

 

然後就開始上課了!

我上的課程是【密集英語】📚

∙環境很棒
∙老師很可愛
∙空調很涼
∙同學很友善
∙台灣人不多 班上只有兩個包含我

 

 

▸ 同學國籍分佈 

在我的班上 同學有來自很多地方不只亞洲

左一 是我
左二 台灣人🇹🇼
左三 韓國人🇰🇷
右一 阿拉伯🇦🇪
右二 也是阿拉伯 他們是兄弟呢

沒拍到的有
日本/巴西/墨西哥/印度/哥倫比亞

(很多不同的種族 所以可以透過上課的小互動
了解不同種族之間的各種特性喔)

 韓國人會因為年紀比你大 所以常常請你吃東西 好特別
 阿拉伯會在特定時間朝著特定方向在教室膜拜阿拉 超酷的
 巴西 墨西哥同學超熱情 見面會抱抱 哈哈哈

 

 

▸ 這是第一天的晚餐 


 

因轟爸媽不想規定我們什麼時候回家用餐

所以他們選擇把我們的食物用保鮮膜包起來
回家餓了自行食用🍳

沒錯 這是三人份的晚餐
超大份! ☞☞亞洲小鳥胃是真的🐤

 

 

 

 

▸ 吃完晚餐要幹嘛? 

有時候會在後陽台 跟轟爸媽 聊天/打牌/寫作業
當時自己英文不太好 只會用很簡單的單字拼湊出句子

但他們人很好 都會等我們把話說完 
可能是年輕時也是從義大利🇮🇹移民過來加拿大的

所以很懂我們學第二語言的難處吧! 
第一次待國外能體驗兩種國家的特色

我想這就是選擇homestay的驚喜吧💝

說不定 他們接待國外的學生 也是因為可以回味年經時候的自己
能給在異地的小孩 

一句溫暖的問候 
一份好吃的餐點 

是這對夫妻相處的 小浪漫💗
 
 
 
 
 

▸ 放學後 可以去附近的 Stanley Park 史丹利公園 騎腳踏車🚲

所以說 拍全景的時候 
不要選會左右快速搖擺的生物拉 (雙頭Katie

此公園是全加拿大的市立公園
面積約有404公頃】/【大安森林公園26公頃 】 
大到不行耶

 
 

▸ 公園灰常大 所以有分種類來維護

   像 玫瑰花園區 各種花類區 沙灘區 戲水區 ...等等
 


喜歡玫瑰的人 這裡真的是必去!! 
一靠近周圍聞到 


濃而不烈
成熟又帶點清新 
 

的玫瑰花香🌹

隔著螢幕的你 聞到了嗎?

 


▸ 沙灘區

此乃享受沙灘的台灣特有種Katie 
 

 

 
▸ 沙灘夕陽照
 
 
 

 

▸ 公園裡單藍也有 食物 

騎車累了 可以來這邊覓食
只是後來完全被帳單嚇到


下次來建議自帶食物

 

 

 

▸ 兩天的週末還可以去…

 

學校每週甚至每天放學的時間
都有安排活動


開頭說過的 Whistler 
就是這張照片
跟著學校去的一日遊

不用緊張怎麼聯絡巴士 路線
跟學校 多方便啊!

 

 

 

▸ 紅色纜車內部  

他們都是當天認識的朋友
超好玩的🤓

 

 

 

 

Whistler Black Comb 惠斯勒黑梳山⛰】

惠斯勒山 是一個加拿大著名的度假聖地 
去的時候是夏天 所以很可惜沒體驗他最著名的 滑雪⛷

我們體驗了 滑雪前要搭乘的兩段
 纜車🚠
紅色廂型多人纜車
銀色鐵條完全暴露在外的纜車 
 


很是刺激!!
就跟日本漫畫裡雙腳露在外面 
一根鐵條在胸前維護一樣

還可以跟對向要下山的人打招呼 

 

 

 

▸ 到達山頂後的 石頭人 Inukshuk ✊🏻

 

石頭人 主要是之前 加拿大伊魯特族人

用來指引方向的座標
(就跟台北人看101大樓一樣的道理吧)

必來拍照的地方 陽光非常的烈 眼睛完全睜不開 

可能是因為山也很高?
還有山頂尚未融化的雪 有反光紫外線加成的感覺

所以記得 一定要 戴
太陽眼鏡!!

 

 

 

  第一次看到雪 很興奮 陽光很烈 美肌開太強的我

 

 

 

 

  冬奧Logo

兩個小亞洲人很興奮 排隊後 跳上去拍照😅
 

 

 

印象中 ☁️

跟著學校去的一日旅行

除了【Whistler惠斯勒

還有【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卡布蘭諾吊橋

 

卡布蘭諾吊橋 距離溫哥華市中心很近 大概坐公車30分鐘就可以到達了

最近有看到
依晨本人IG有出現 
所以我特別開心幸好當初也有去 嘿嘿 我是晨堡 

其實我是再去過之後 才學會了


【 Suspension 懸浮/懸掛/懸吊 的意思
【 Suspension Bridge 就是吊橋拉 

但是如果你怕高的話要考慮一下
因為他 很!!!
!!!
我從來沒走過這麼晃的吊橋 非他莫屬了

不只是左右搖晃 還會加上小小朋友會在上面
 大跳
所以是上下左右的那種 手心冒汗 滿刺激的 
 
 
 

 要收費喔 門口蓋了章 真可愛🥰

 

 會有講解員

 

如果聽得懂就聽吧  聽不懂就跟我一樣

找關鍵字

像是
✓ Don't...
✓ Close time....
✓ Bus Number...


其他跟著人群走就好了

 

 

 吊橋正面

 

 

 遠景

 

走在吊橋上 一顆心也浮在橋上

望著橋下的 Capilano River 
聽著溪水聲 
看著四周的樹林
聞著猖狂的芬多精

卻想著何時才能走完 
五分之一
四分之一
三分之一
.
.
終於一半了!
還有一半!   
    

 

 

▸ 緊張到不行 還是要拍照

左手緊握欄杆
腳掌也穩踩橋面

然後告訴 Katie 快拍!
看他也緊張到 手入鏡了

 

 

 

 走完虛脫

 

拍張照 壓壓驚😂

附近還有


印地安圖騰柱
U型懸崖吊橋
紀念品販售區...等等


是個很適合下課後
來散散心 被綠色地方圍繞的感覺 很舒壓
(除了吊橋本身不太紓壓

 

  跟著學校參加的二日行程 【Victoria's island 維多莉雅島

 

 ▸ 當地路邊的零修圖 繡球花

 

 
 
 左邊是帶隊老師 右邊是墨西哥的朋友
 
 

  第一次坐上Tour Bus

車上播有英文導覽
但是語速極快 不小心當背景音在聽了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Craigdarroch castle

人生第一次逛城堡的感覺是什麼?
 

 

真的會迷路拉!

好多門🚪
好多樓梯 
好多暗道

當時收費8元加幣
附有中文簡體地圖
逛到腿軟😎

 

 

 

 

 The Butchart garden 布查特花園 煙火秀🎇

第一次欣賞了加拿大的煙火
大家躺在草皮上


一陣陣的震撼煙火聲
一起驚呼的讚嘆聲
一同被煙火照亮臉龐的時候

單純簡單的快樂 真開心
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